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学生情绪调节与管理讲座暨山东华宇工学院科协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09-15   来源:   点击量:

为引导大学生建立良好的自我心理防御机制和疏通渠道,增强压力舒缓能力与情绪管理。9月15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春艳老师主讲的“大学生心理健康之大学生情绪调节与管理”讲座在7#203顺利开展,共计100余名学生参加现场讲座。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面向大学生群体。

王春艳老师先从识别情绪入手,逐渐深入,探索情绪的生理和心理机制,以及引导学生进行情绪自我调适。从当下社会普遍关注的抑郁问题开始,讲解抑郁情绪和抑郁症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们可以识别和区分,及时发现自己及周围人情绪上的变化。

课程中,王春艳老师通过实际案例提醒学生有了问题及时寻求专业的帮助。课程结合大学生实际案例,让大学生认识到主动维护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通过体验活动教给大学生情绪调节、压力释放的方法,并鼓励大学生在平时积极去尝试,当自己面临一些压力性事件时,能够轻松的应对。

通过此次活动,大学生都认识到了心理健康与情绪管理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学到了如何管理个人的压力和情绪,并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正确认识心理压力,合理调节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