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弘扬传统文化、走进德州博物馆”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7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深我校大学生的文化认同感,培养家国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于9月17日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走进德州博物馆”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领队,带领百余名学生走进市博物馆,并进行统一讲解。

活动中,同学们在教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历史足迹”、“文明遗珠”、“城市记忆”等系列展厅,几位老师从历史文化、文物精品、古院街区多角度为大家进行了精彩详细的讲解。

在“历史足迹”展厅中,同学们跟随着老师的讲解直观学习了德州红色革命历史,深刻感受到革命人物的英勇无畏、舍生取义的英雄气概 ,懂得了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参观德州出土的瓷器文物时,张柏琦老师讲到:“制作出优质陶瓷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非常考验工匠的技艺,青年一代要学习并弘扬这种匠心精神,在学习中,做到耐心、细心、精益求精。”

此次主题活动,同学们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更感受到了德州悠久历史文化的醇厚和现代化城市的亲和力,纷纷表示:要做到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掌握更多本领,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多种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中华文明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