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9-08   来源:   点击量:

为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工作,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前夕,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2#107会议室召开新入职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支部书记董开远,院长孙守春,副院长孙宗魁以及副科级以上成员和2023年以来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守春主持。

院长孙守春首先向新入职教师表达了教师节祝福,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勉励各位新教师尽早确立自己的职业目标,积极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他希望,新教师要时刻严守思政课课堂纪律,确保思政课在意识形态领域主阵地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遵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尽快完成角色转换,过好教学关;要重视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努力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同时,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发展,各教研室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与集体备课功能,为新入职教师创造良好的工作与学习平台。

会上,党支部书记董开远在会上用“欢迎、感谢、希望”三个词来表达对新教师的殷切希望,并对新教师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严守政治纪律,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在马言马,在马行马”,做有坚定政治信仰的思政课教师。副院长孙宗魁就学院教师培养计划、教师绩效考核要求以及后续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等内容进行详细介绍与说明,帮助新老师了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工作情况与相关要求,鼓励大家认真备课,积极参加各类教学竞赛,早日适应教学工作。

随后,新教师各自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和工作展望,并对入职过程中学院给予的各种帮助和关心表达感激之情。学院还邀请李红兵博士和杨睿轩博士分别从课题申报、论文写作发表等方面分享经验,为新入职青年教师的科研成长和学术提升提供了方法指导。

会议最后,孙守春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再次欢迎新进教师的加盟,对新入职教师结合马院特色开展科研工作给予了期待,对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相应要求。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本次座谈会精神,不负学院领导期望,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工作中尽快适应角色转变,融入学院大家庭;主动向优秀教师学习,全面分析自身优势和研究特长,提升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