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组织开展“如何备好一门课”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07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9月7日,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组织开展了“如何备好一门课”教研活动,教研室主任商健健和全体教师参加。

经过全体教师认真研讨,一致认为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要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及其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讲准讲深讲透讲活,把新时代伟大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胜利、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及其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意义讲准讲深讲透讲活,帮助大学生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和科学体系,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最后,商健健主任强调各位教师要做好分众化教学,在把握不同学段、不同专业学生认知规律和接受规律的基础上,大力推动“讲准、讲深、讲透、讲活”这门关键性课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