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5   来源:   点击量:

为适应新时期教育教学发展需求,努力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研室于9月15日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活动由王春艳主任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首先,王春艳主任传达了关于本次教学能力提升的目的和要求。接着,由青年教师李秋月以“大学生的自我意识与特点”为例为大家展示课堂基本规范。然后,新入职教师吴亚楠、焦丹阳和张金华老师依次进行《大学生心理健康》课堂的教学展示。

最后,针对新入职教师的课堂展示情况,其余教师从课堂规范、授课环节、教学重难点、幻灯片的制作、教资教态和板书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目的是规范教研室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规范以及锻炼提升新教师的教学能力。

通过本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帮助青年教师对课前准备环节有了清晰的认识,对《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的理念把握更准确,对教材研读更深入、对学生学情了解更透彻,同时也使教师的课题引导能力,临场应变能力、教学创新能力得以提升。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教研室青年教师专业化的水平,对教师队伍的建设特别是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将起到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