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开展新学期巡课和检查

发布日期:2023-09-18   来源:   点击量:

新学期开始,教研室主任对新学期的教师到岗上课、学生出勤、课堂秩序等教学运行相关情况进行了全面地巡课和检查。此次巡课和检查的目的在于了解新学期教学运行状况,发现存在的问题,以便及时进行调整和改进,提高教学质量。

巡查时发现,教研室大部分教师在教学准备方面做得非常充分,学生们在新学期的出勤率较高,表现出了积极的学习态度。此外,教师们认真备课,准备了充足的教学资料和教具,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他们还在课堂上展示了专业的理论知识和教学技巧,能够生动地讲解课程内容,使学生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

然而,教研室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个别教师在上课时音量偏低,导致后排学生在听讲过程中有些困难;个别教师没有严格落实前排就座率的要求,这部分问题需要教师们加强自我调整。

总体来说,教学运行状况良好。教师们能够有效地组织教学活动,学生们在课堂上表现出了积极的学习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