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形策教研室开展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骨干教师示范课

发布日期:2023-09-27   来源:   点击量:

为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的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进一步提升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高本科课程教学质量。形势与政策教研室本学期将教师磨课作为常态化活动,以《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为中心任务,以教学设计为基础,以课堂教学改革为抓手,通过骨干教师示范课、教研活动、集体听评课等形式切实提升教师教学能力。

骨干教师示范课由由俊勇老师讲授,其主讲内容为《形势与政策》课程“读懂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专题。由老师从理论来源、形成脉络、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等方面作重点讲授,让学生认识到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思想在对台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统一的最新理论成果。使学生更加坚信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目标。 

本次骨干教师示范课作为形势与政策教研室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活动,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在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中起到了“传帮带”作用,为青年教师的教学成长营造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互动氛围。青年教师们应以此活动为契机,在活动中不断碰撞出教学的火花,凝聚起育人的智慧,真正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根本作用。